路人渊渊

我独自生活 (上) (千凯千 伪综艺)

请勿上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独自生活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时间:  六周年演唱会后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背景:某视频网站引进韩国人气综艺《我独自生活》是一档公开艺人一天生活的真人秀。固定主持人,有何炅,杨迪。宋茜。每周会邀请一位嘉宾公开自己的一日生活。

何:何炅
杨:杨迪
宋:宋茜
王:王俊凯
千:千玺
刘:刘志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季   第七期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嘉宾:王俊凯

        北京大兴某摄影棚内《我独》的副导演:"各部门倒计时!5~4~3~2~1~"打板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何:"大家好,欢迎在周四的晚上来收看《我独自生活》我是主持人,何炅!"(镜头掠过)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杨:"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杨迪。"(镜头掠过)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宋:"大家好,我是宋茜!"(镜头掠过)

        镜头内,一个坐在椅子上的帅气背影(画面暂停,字幕,音效,'额')。画面恢复,椅子上的人突然转过来"大家好,我是tfboys的队长,王俊凯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何:"哇!欢迎小凯!"

全体鼓掌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宋:"小凯,你是这么多期节目里第一个用后脑勺先出镜的嘉宾。"

王俊凯笑成叉烧包,露出了小虎牙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杨:"唉,唉,唉,负责我的那个摄像大哥,别的小姑娘把镜头都朝向王俊凯也就算了,连你也把镜头对着他。"

画面内摄像大哥老脸一红。(字幕,我也是粉丝呀!)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何:"小凯你知道吗?听说今天你来有好多休班的工作人员都过来了。"

镜头再次转向摄像组。(字幕,今天格外的拥挤)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双手合十"谢谢大家,谢谢大家辛苦了!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杨:"小凯应该是来咱们节目年龄最小的嘉宾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何:"对还不到20岁吗!"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王:"其实我也就刚刚独立生活而已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何:"那也很厉害了!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宋:"时间过得好快呀,我刚认识他们的时候,他们还是小孩子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何:"茜茜,你知道吗?小凯虽然年纪小,但是现在他的房子是他自己的,房产证上就是他的名字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宋茜一脸惊讶"真的吗?天哪,好厉害!"

(字幕,厉害了,小哥哥)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宋茜转向王俊凯问:"在北京吗?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王俊凯点点头:"对,在北京,但地理位置不算好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何:"小凯是为什么想买房了呢?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杨迪搭话:"对呀,是有这个想法很久了,还是就是顺手就买了?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王俊凯眯着眼睛把食指放到嘴边,佯装派头,"想买就买了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何老师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一秒恢复正型:"没有没有,其实大部分是我爸妈的想法,毕竟我的钱都在爸妈手上",小凯笑笑,接着说:"我大一大二的时候,我爸妈就一直在北京租房子陪我,这次开学就大三了,我的生活重心也从学校生活转到工作上,所以爸妈就打算回重庆老家了,然后他们可能觉得有一个自己的房子会安稳一点儿,建议我买,然后我也觉得还行,就买了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杨迪眨了眨眼睛说"不差钱!"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:"也差钱的,心疼死了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宋:"全款吗?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何:"我知道,他全款的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杨:"你的房子多大啊?小凯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:"有两个卫生间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杨:"这我说不出什么了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何:"据我了解,小凯十六七岁的时候就进入了那个福布斯榜,是不是?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:"我不太清楚了,我主要是我的钱在我爸妈那,用较大的钱的话和他们要。"

         何:"什么算比较大的钱?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王:"就是做公益的钱,还有这次买房的钱。"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宋:"那还是有钱的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何炅笑笑说:"有钱少年日常生活是什么样呢?我们来看一下小凯的视频。"

(画面切换,从演播切到vcr)

北京地标闪过,画面定格在一栋建筑(字幕,8月末的北京依旧非常热)
镜头内,室内客厅白色背景,墙黑色液晶电视,灰色布艺沙发,简约风格。

(字幕,少年独立生活的第一天)
(小屏幕摄影棚内,宋:"房子很干净很整洁呀。
何:"对他是处女座嘛。")

墙上挂着三块儿海浪图案的浮雕。

(杨:"看起来很朴素很大方。"
宋:"都不挂自己的照片。")

卧室拉着窗帘,隐约透过一点阳光,小凯在床上,镜头拉近。
头枕着一个枕头,怀里抱着一个枕头,扎着苹果头。

(小屏幕演播厅,小凯害羞了,"能看的这么清楚呢。")

       手机铃声响起苹果经典铃声(字幕9:10),小凯伸出手摸到手机,看看时间,关闭闹铃,躺在床上伸了个懒腰马上坐了起来,眼睛也没有睁开,又倒了下去。闭着眼睛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。

(小屏幕,宋:"这么早给谁打呀?")

电话通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 "小凯!"一个女声传来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王:"妈,你们到了没?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王妈妈:"我和你爸爸刚落地,你这么早就醒了?"

(何:"特地早起给妈妈打电话呀?"王:"那天是我爸妈从北京飞重庆,航班九点到,我定了闹钟。")

王俊凯翻身趴在床上,把头埋在了枕头里,瓮声瓮气的说:"刚刚睁眼"。
电话那头王妈妈开始唠叨,"赶紧起床洗漱吃饭,别总看着电脑玩游戏,也适当的运动……"

(字幕,同一个世界,同一个妈)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王:"那你放心啊,我一定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好好工作,好好学习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妈妈:"嗯,家里你放心啊,好好休息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:"代我问爷爷奶奶,外公外婆好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妈妈:"好,拜拜啊,儿子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:"拜拜,妈妈。"

       王俊凯挂掉电话下了床,靠到窗边拉开了窗帘。卧室看得清楚了。各种动漫的手办,书籍,琴谱,整齐排列。

(字幕中二的处女座。)
(何:"小凯,你住的不是主卧。"
王:"主卧是我爸爸妈妈用,我住在这个房间。")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坐在飘窗的垫子上,依靠着绿萝的花盆儿。打开了视频通话。(字幕,又和谁联系)大概过了六七秒钟,视频通话接通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 "啊。"视频那头传来声音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王俊凯抓抓头发,"哎。干嘛呢?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"我正准备拍摄。"

(字幕,熟悉的声音
何:"是千玺!?"
王:"是的。"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王:"就是你上次说的那个让你饿了两周的那个杂志啊。这么早就拍了!"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千:"嗯,今天早来了会儿,估计会很早就结束就能吃碳水化合物了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换了个姿势,手指碰了碰绿萝"你说你也不胖,干嘛要控制饮食这么长时间,对身体太不好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千:"王俊凯,你把摄像头转一下,看不太清你。" 

       王俊凯把手机角度转了转"你别转移话题,接着我问的说。"

       千:"啊?哦,就是这组片子感觉要瘦一点更单薄一点,就不吃饭,还是能忍的。对了,你吃早饭了吗?"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:"我还没呢,刚起床。"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千:"那你快吃早饭吧,我这就准备开拍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:"嗯,好,我这就去吃早饭了,你那个好好的拍照啊,实在不行就跟胖虎要颗巧克力,看不出来的。"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千:"嗯,行。"

王俊凯再次伸了个懒腰,打了哈欠……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千:"噗!你干嘛!" 

       王俊凯忍俊不禁:"你笑啥!跟没看过我伸懒腰似的。"

       千:"哎呀,好了,我该试妆了。"

       王:"那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,拜拜啊,拜拜。"

          千:"嗯,拜拜。"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挂掉易烊千玺的视频通话后哼,走到客厅的跑步机上开始跑步。

(杨:"起的这么早还运动"。)

20分钟后,王俊凯下了跑步机。开始进行洗漱。画面上王俊凯脸上涂满泡沫(字幕,怎么都帅),刷牙时门铃响起,王俊凯一边刷牙一边去开门。(好友刘志宏)

        刘:"你起这么早啊,太好了,我穿哪双拖鞋呀。"刘志宏摘掉帽子,看着脚下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:"你就穿门口蓝色那双就行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刘志宏晃晃手里的食品袋:"我给你带早饭了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走进卫生间漱漱口:"好,我这就吃啊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刘:"我得在你这里洗个澡,然后去机场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王俊凯打开豆浆油条:"你几点的?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刘:"下午1:25了啊,我寝室的水管坏了,不能洗澡,只能来你这儿了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"我就知道你不是给我送早餐来的",王俊凯开玩笑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刘志宏从卫生间探出脑袋:"不不不,主要还是给你送早餐,Karry男神!"

       刘志宏洗完澡,王俊凯的早餐吃的也差不多了,刘志宏坐在餐桌上开始吃早餐,"你家勺子呢?"

       王俊凯坐在他的对面,"你身后的台子上,自己拿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刘志宏反手拿过汤匙,"你们现在演唱会结束了,是不是可以休息一段时间?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王:"有几天,时间不长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刘志宏吃了一口油条:"有什么计划吗?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王:"我就想在家里待几天,吃吃东西看看漫画啥的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刘:"王源昨天刚到重庆就给我显摆他去路边吃小面了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王:"王源他快开学了,所以他准备在重庆好好呆两天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刘:"嗯,我知道。千玺呢?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王:"千玺今天在拍摄杂志,他应该也没有计划出去玩儿吧,他也打算休息几天,睡几天的觉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刘:"的确是你们太缺少睡眠了,好好养养身体。"

……

       闲聊着,刘志宏就把早餐吃完了,王俊凯收拾起来。刘志宏又歇了一会儿,起身告别:"karry男神,我走了。"
       王俊凯笑笑,挥挥手:"走吧,走吧,落地说一声。"
       刘志宏走后,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发呆。

评论(5)

热度(2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