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渊渊

我独自生活 (中) (千凯千 伪综艺)

请勿上升

(接上篇)

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,王俊凯好像想起了什么,走进一间房间……

        画面里。专业音响设备,自左向右,两个键盘,两个显示器,一个放在架子上的电吉它,一个有杂乱的琴谱的立式谱架子,两个放在琴箱里的吉他,一个贝斯。王俊凯打开琴盒拿出有"karry"字样的吉他又重新回了客厅,坐到客厅的飘窗,从"爬格子"开始练习。基础练习后,练习了两遍《稻香》。最后干脆即兴,一边弹一边哼着曲子。又用手机把刚才的旋律记录了下来。


(宋:"最近在准备专辑吗?""
     
王:"没,就是平时有灵感的话就会记录下来,等有时间了就会整理一下。"

何:"看来小凯这么多的作品都是生活中积累起来的呀。"

王俊凯笑着说:"差不多,差不多。")




王俊凯练习完后把吉他放回了原位,走进了另一个房间。


(字幕,衣帽间。)
(杨:"好好奇呀!")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王俊凯打开衣帽间的灯,三面墙都是实木衣架和实木衣柜,但是衣服就零星几件。




(特效:画面变灰,一片树叶被风刮过。声效:乌鸦叫声。)

(王:"我这里不是全部,还有一部分在我们公司寝室。"

何:"还有多少?"

王:"也就差不多这么多吧。"

宋:"那你的衣服真的好少呀。"

何:"我就说,小凯是一个很节俭的人。"

王:"像我的话,我自己平时穿自己衣服的机会很少,活动的时候都有衣服穿的。"

杨:"小凯,衣服少,但是都很贵,你看看都是大的牌子。"

王俊凯摆摆手:"那些贵的衣服有1/3都是品牌的设计师送的。"

宋:"他的有些衣服是买不到的。"

杨迪摊手状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王俊凯随意出了黑色运动裤,白色T恤。扣了一顶黑色鸭舌帽,又随手戴上的贴合性口罩走向的玄关。


(何:"就这样?!"

宋:"真的一点儿都不像艺人。"

杨:"就进了衣帽间,前后不过五分钟啊。")



       玄关处有三台自行车,王俊凯架起其中一辆出了门。



(何:"三辆,你们三个的啊。"

王:"对。"

杨:"他们三个真的是骑自行车出了名的,都说他们三个只要是北京市区内的通告都是骑自行车去的。"

王:"是的,平时都是放公司宿舍的,这是前两天我们夜游北京,然后顺手就放在我这了。")

(背景音乐《快乐环岛》    字幕:追风少年的日常。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王俊凯灵活地穿过熙攘的人群,没有丝毫犹豫。


(杨:"平时就这样自己出门吗?"

王:"如果我自己的话,我就这样出门。"王俊凯顿了顿,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忙说:"不是,平时我都是戴着墨镜,然后助理来接我。")

(字幕,20分钟后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王俊凯,来到一栋大厦楼下,把自行车放下也不锁,左拐右拐走进电梯间,到达相应楼层。



(宋:"好熟悉呀,要练舞吗?"

王:"对。"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和前台招呼后就进了练习室。一个伴舞哥哥说:"来的这么早。"
   
      王:"我先热身。"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,人员到齐,音响放起了Roby的《knoichiwa bitches》,所有人都进入了练习模式,音乐劲爆,王俊凯眉头紧锁,动作充满了力量又有节制,刚柔并济,一遍后,舞蹈老师针对问题进行了辅导,再做时有了明显的改善。第三遍结束后王俊凯喝了口水,和所有伴舞背对镜子,连着跳了十遍。结束后,王俊凯喘着粗气躺在地上。



(何:"平时就这么练吗?"

王:"活动期间的话会跳30遍。"

杨:"妈呀,这不得累死吗?"

王:"习惯了,大家都这么练。"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闭了会儿眼睛,然后双手慢慢撑着站了起来,走向外间。

伴舞哥哥:"小凯快来吃饭。"

王:"饿死了。"

伴舞哥哥:"早起又没吃饭?"

王:"吃了,就是这会儿又饿了。"

王俊凯挑了一份盒饭吃了起来。

伴舞:"不吃这个小面吗?"

王:"这家的小面不好吃。"

伴舞:"节目组赶紧打好码,出事了这会儿!"

王俊凯笑了笑:"快吃吧,别说话了!"

伴舞:"小凯,你还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那会儿吗?"

王俊凯噎了一下,喝了一口抹茶星冰乐:"那时候十四五岁吧,动作都记不清。"

伴舞:"对啊,你是后天努力型的选手,不过努力没白费,看看现在,很稳重了,有大将之风。"

王俊凯摆摆手:"没,还要继续努力。"

画面切回演播室。
何:"这就是小凯的上午,茜茜,杨迪,你们看过之后有什么想法没有?"

宋:"想象之中,意料之外吧。"

杨:"那么有钱有个大房子,但生活却又很朴实,吃的也很接地气儿,衣服还很少。"

王俊凯正色说:"我觉得就是很正常,说实话,我挣钱多少,我这两年才有一些认知,我和我爸妈一直都是生活很节俭的,我觉得我这些钱就是超过我自己承担的范围,所以我和爸妈约好就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,把钱能够用到慈善,就是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。"

演播室掌声响起。

王俊凯挠挠头:"不小心就鸡汤了,好尴呀。"

杨:"这碗鸡汤,我干了。"

何:"小凯就一直这样实实在在的很典型的90后的性格有些保守,而且有责任感,生活的很正派,这么多年,认识他,让我觉得很厉害的是他的心态,一直没有很大的变化,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刚出道时的样子,热诚不做作。"

杨:"对,还是那个孩子,何老师,你看小凯都不好意思了。"

王俊凯笑了笑。

宋:"你们三个目前是只有你买了房子吗?"

王:"是的。"

何:"那你这里可就成了根据地了!"

王:"目前除了我和我爸妈就他们两个呆的时间长了。"

何:"平时你们三个给我感觉就很黏。"

王:"我觉得不是黏,因为我们分开活动的话,
都很少联系,但是聚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,然后聚在一块儿就能想到很多种玩法。"

何:"这是一种安定感的表现,因为知道彼此不会离开,一直在。"

王:"像这次开完演唱会我们三个就一直在一块儿的。像粉丝,工作人员一散,就只有自己的时候那种感觉很不好,特别空虚的感觉,落差感特别大,所以从三周年演唱会以后,我们三个就是一结束就一定会在一块儿,才会有那种踏实感。"

何:"真的是满屏的团魂啊。"

杨:"你三个在一起,粉丝们就放心了。"

何:"好,回到我们的节目,接下来,来看一下小凯的下午是怎么过的。"

评论(6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