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渊渊

我独自生活 (下) (千凯千伪综艺)

请勿上升

——

画面切换。
依旧是骑着自行车的王俊凯。

(杨:"你的帽子竟然不会被风吹掉哦。")

  路过一家花店,王俊凯下了车。
店员:"来啦!你要的薄荷。"一边说一边把薄荷递了过去。



(何:"看来,你和你小区周围的,关系很熟。"

王:"因为经常来这家花店买花,很熟悉了。")




王:"谢谢啊,我拿走了,拜拜!"

店员:"拜拜,常来啊。"

       王俊凯骑车回到家中,把薄荷放好。然后并没有停下来休息,开始打扫起卫生。



(杨:"这么大的房子你自己打扫啊!"

王:"有阿姨过来,但我有时间的话就自己打扫。")

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先把换下来的衣服分类,分成深色浅色放进洗衣机里洗。同时,王俊凯把吸尘器换成小头,开始清理家具上的灰尘,又开启无线吸尘器自动清扫地面。
        打扫完毕,衣服也就洗好,王俊凯撑起晾衣架,晒起了衣服。

(字幕:干净,利索。)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电视,看起了《海贼王》,表情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化。

(何:"还是孩子。")


       看完两集《海贼王》,又跳出了别的视频,屏幕上是六周年演唱会的视频,王俊凯抱个抱枕放在腿上,随手拿起茶几上的,笔和纸,认真的记录。

(何:"这是在干嘛?"

王:"总结一下演唱会上的问题。"

宋:"你们自己整理啊?"

王:"小的时候公司会给做,现在的话我们能意识到,一些问题,所以自己也会试试看。")


         到自己solo的部分,王俊凯张了嘴,"这是啥?"摸摸鬓角,笔落在纸上,自言自语:"镜头感还是不好啊。"

(字幕:可是……      特效:时钟快速走过半个小时。)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渐渐地王俊凯的头向后仰了过去,睡着了,镜头特写睁着眼睛张着嘴。


(杨迪鼓掌大笑:"哇,太厉害了。"

王俊凯嘴笑得像个小老头,"我还真是这样睡。"

字幕:一个小时后)

 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起身,发楞。电视机显示重新播放,王俊凯关掉电视机,放好纸和笔,揉了揉耳朵,站起身来,伸了个懒腰,拿过手机,拨通电话。

王:"喂!"

电话那头:"小凯?"

王:"虎老师,我们千玺呢完事儿了吗?"






(何:"传说中的网红助理老师!")




胖虎:"只剩最后一套衣服了。"

王:"那我过去了啊。"

胖虎:"嘛呀?你来我还得照顾你。"

王:"不用,我去了,你早下班。"

胖虎:"下什么班儿?我得看着你们俩猴孩子。"

王:"哎,这么不懂事儿呢,早下班还不好。"

胖虎边笑边说:"成,你来吧。"

王:"成,一会儿见吧。"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再次走进了衣帽间,Dolce&Gabbana基础款的休闲衬衫,Bally经典款黑色破洞仔裤,Vans经典帆布鞋。王俊凯朝镜子里的自己眨了眨眼。


(何老师爆笑,"刚刚wink,还是抛了个媚眼?"

王俊凯双手捂脸。

宋茜的手拍着椅背:"看,还喷了香水!"

何:"哎呀,没看到前面内容的观众会以为你去和什么女孩约会了。"

王俊凯有些慌张地说:"那个,因为要去摄影棚,都是时尚人士,我觉得还是要注意一下。")


地下停车场,王俊凯转着车钥匙,在一辆阿斯顿马丁DB11前打开了车门,坐进了副驾驶。

(杨:"你这一天的生活到这才像一个当红偶像。")
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一踩油门驶出停车场,车内放着周杰伦的《算什么男人》,王俊凯手指在方向盘上随着打节奏,嘴上跟着哼,车子没开一会儿,王俊凯就把车停到了路边。下车买了份蛋塔和一杯牛奶,进车,把蛋挞放在了副驾驶上,对着镜头说:"千玺好久没有吃东西了,那这个待会儿可以垫一下。"

(字幕:中国好队长)

         堵车,但是没有影响王俊凯的心情,他又冲着镜头整理头发,(特效,镜头放慢,粉色滤镜)。"北京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停车场",王俊凯对着镜头说。这时歌曲切到了《告白气球》,王俊凯随着音乐,跟着跳了起来,比划几个动作后,对着镜头笑得露出了虎牙,"不好意思",双手摆了摆,似乎在否定刚刚那个手舞足蹈的人,不是他。
         车拐进一个停车场,"今天还好,还不算太堵",说着王俊凯打转向灯,"到了,到了。"王俊凯盯着前方解下了安全带,下了车,一路见到工作人员都有礼貌的,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 "胖虎",王俊凯把手搭到胖虎的肩膀上,又朝千玺扬了扬下巴示意他来了,千玺还在拍摄,没有大动朝王俊凯笑了笑。

……

"非常好,收工!"

"谢谢大家,辛苦了,辛苦了,大家辛苦!"

胖虎和王俊凯也跟着千玺一起,谢谢工作人员。陈漫走过来

"漫姐!"王俊凯规矩的叫人。

       陈漫笑了笑,"来了!好久不见了。"又摆手招呼千玺过来,"咱仨合张影",陈漫两手随意的搭在两个人的肩膀上。工作人员把拍过照片的手机递给陈漫,陈漫看了看照片,很满意的样子。拍拍千玺:"快去吃点好的吧,我也要下班了。"

王:"那您注意安全,下次细聊。"

千:"再见,今天谢谢漫姐的照顾。"

        陈漫摆摆手和助理离开,工作人员也陆续撤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到车上,千玺拿起副驾驶的食品袋放在腿上,边系安全带边说,"啥?"

王:"蛋挞!"

       千玺打开了盒子,一口一个的吃了起来,王俊凯递过热牛奶,"可能有点凉,你慢点儿。"千玺接过来。

王:"想吃啥?"

千:"火锅。"

王:"不行,饿了这么久,对胃不好。"

千:"不吃辣的,点个菌锅,清淡还营养。"

王俊凯有点动摇,千玺接着说:"我实在是太想吃他家的烧饼了,我泡汤吃呗!"

王:"行,去吧。"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到了火锅店点了餐。两人面对面坐下。

王:"真的太瘦了,比演唱会那几天还瘦。"

千玺手里摆弄着餐具:"还好,今天拍片的时候效果不错。"

王俊凯撇撇嘴:"易老师的艺术嘛!"

千:"王老师,您也不错,长腿细腰的。"

王:"就爱跟我贫。"

千玺抿嘴笑了笑,拿出手机刷微博,"哈哈,王源儿,吃烤肠让人家拍到了。"

王:"私生吗?"

千:"是偶遇的。"

       正说着话菜都上来了,王俊凯拿过又点的一杯热牛奶递给千玺,"先喝这个",千玺接过牛奶喝了一口说:"这个烫死了!"王俊凯笑着不说话,千玺又问"王源为啥非要回重庆了?过几天就开学了",王俊凯夹了一片烫好的娃娃菜给千玺说:"他就是想吃那点儿吃食。"千玺噗的笑了出来,"没错。"

王:"对了,咱俩有时间去蹭一节他的课呗。"

千:"咱俩去蹭他的课?"千玺用筷子熟练的涮肉,"那又得上热搜了,说两个北电的学生去听人家央音的课。"

王:"没关系,咱们是好学,不耽误自己的课就行。"

千:"我大二的课程特别紧。"

王俊凯笑着伸手摸着摸千玺的头,"小朋友,哥哥大三了,比你自由了",王俊凯抽回手,袖子碰到了油碟里的油。

千玺大笑:"你慢点哥!",说着拿过湿纸巾给王俊凯擦起了袖口。
……

        吃完饭上了车,王俊凯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:"去我家呀,叔叔阿姨和楠楠不是去了日本。"

千:"咋知道的?"

王俊凯递过手机,"你看楠楠跟我显摆!"

千玺看着楠楠从日本发过来的照片仰着脖子,:"他凭什么跟你显摆呀?"王俊凯看着千玺笑,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 到了家里。千玺熟练地换了拖鞋,往里走,脱掉外套,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,王俊凯嘴角上扬,拿起千玺的外套挂在衣架上,挂好,"吃什么水果?"千玺头也不抬,"榴莲——",王俊凯转身打开冰箱,拿出了桃子,"就没有那个",边说边把桃子放到盐水里清洗,洗完后又细心地切成小块,走到打开电视,看着《火星情报局》的千玺身边,坐下。用牙签扎了一块桃子,递给千玺,千玺抬头,看着王俊凯笑。接过,放进嘴里。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电视。

VCR结束。

演播厅。

何:"这就是王俊凯的一天。杨迪,茜茜,看过后感觉怎么样?"

杨:"我觉得和我的生活还是很相似的,吃吃饭,见见朋友什么的。"

宋:"你别这么说,真的差好多好不好!"

杨:"不过我好想劝小凯谈恋爱!"

王:"我还没25岁呢。"

宋:"杨迪,这句话一出口,就不怕小凯的粉丝来堵你。"

杨迪双手抱拳"错了,错了。"

何老师朝向王俊凯意味深长:"没关系,有好兄弟在身边也是可以的。"

王俊凯看着何老师咧嘴笑:"嗯,我们兄弟会一直走,毕竟还有十年之约呢。"

何:"好了,总之谢谢小凯能够分享他的日常非常不容易,希望小凯事业越来越顺利,学业越来越进步。"

杨:"希望小凯,挣更多的钱,然后分给我一点。"

王俊凯错愕错愕的脸,杨:"开玩笑开玩笑!"

宋:"那我就祝福你和你的家人朋友感情越来越好,天天开心!"

王俊凯双手合十:"谢谢,谢谢,谢谢哥哥姐姐!"又面对镜头开玩笑的说:"其实我真实的一天完全不是视频里那样啊。"说着伸出手比划"这个视频,只是录节目。"

何老师大笑:"这又是闹哪出?"

王俊凯,笑成叉烧包。(字幕:开玩笑)

何:"好了,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的全部内容,欢迎大家下周同一时间收看。"

全体:"再见!"

评论(15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